米苏巧巧☂

既然你看到这里了,那就祝你2022顺顺利利,平安喜乐!

小沈垣穿书遇冰秋(2)

  竹舍醋味弥漫,再酸下去,吃饺子都不用蘸醋了,端着饺子进来晃一圈,直接入味儿。

  沈清秋拍拍小沈垣,把他放在一边,无奈道:“他只是个小孩子。”

  还是你师尊本尊的缩小版,如假包换,童叟无欺,一个纯洁笔直的祖国花骨朵。

  不像现在,宛如黄河九曲十八弯,又黄又扭曲,清纯早已说拜拜。

  “师徒怎可睡在一起,不能因为他是个孩子就这么惯着他!”洛冰河愤慨激昂。

  嘿,沈清秋挑眉。是谁搬进竹舍激动的搂着脖子叫师尊;是谁小时候练功故意不得要领,往人怀里摔;又是谁每日缠着自己的师尊不让下床,哭哭啼啼要再来一……呸!

  沈清秋狂甩自己十个耳光,果然,由内到外,自己的身心都不纯洁了。

  小沈垣还在旁边,即使未来注定要弯,也要在小白花时期好好关爱他,自己和洛冰河的关系,还是不说为妙。以防幼小心灵惨遭摧残,三观崩坏重组。

  洛冰河心里五味杂陈,还是习惯性的伺候师尊穿衣束发。

  小沈垣窝在被子里打盹。

  沈清秋给洛冰河顺顺毛,笑道:“多大的人了,还和孩子计较。阿垣年纪尚小,和别人一起怕他不习惯,先让他住在这里。“

  趁洛冰河预备炸毛的前一秒,沈清秋紧接道:“况且他只是暂住在这里,过一阵便要回家的。“

洛冰河神色稍缓,挽起如瀑青丝从上梳到下,道:“那师尊可知他家住何处?”

  “啊这……”沈清秋语塞,小时候跟爸妈兄妹住一起,XX市XX区XX道921号,记得很清楚,有用吗?他能说吗?当然是不能了!

  也不打算胡说一个地址,一来容易暴露,二来他怕洛冰河一个宅/急送连夜把小沈垣打包送下山。

  “这不重要。”沈清秋语气平静“相聚便是缘,你要与师弟好好相处,多多关照他,知道吗。”

  尤其是不要动不动就泡醋缸,清净峰又不是清醋峰,需要的是幽幽琴音,朗朗读书声,不是陈醋香飘十里酸透苍穹谢谢,旁人要以为清净峰是靠倒卖醋发家致富的了!

  “哦。”漫不经心,毫无诚意。

  “知道便好。”沈清秋自动忽略敷衍语气。

 

  穿洗完毕,洛冰河抱着沈清秋腻歪不撒手。

  沈清秋怕小沈垣醒来看见,推他道:“好了好了,阿垣还在呢,你收敛点。”

  洛少女瞬间眼泪涌上,哽咽道:“弟子归心似箭,怕师尊独守空房寂寞难耐,匆匆而返,谁知师尊竟与他人抱在一起睡的香甜,现在弟子想与师尊亲近几分,都不能了,弟子真是……”

  神特/么独守空房,去特/么的寂寞难耐,他又没有ABO世界的发/情/期,难耐个屁!把他说的跟丈夫不在夜夜啼哭咬手绢的小媳妇儿似的。还有那真的只是个小孩子,奶娃娃,不要从你嘴里说出来就变的那么奇怪啊喂!

  不过这些话放在洛少女身上竟然意外贴合呢。

  “好了你抱吧。”沈清秋举白旗投降。

  洛冰河满意的在他脖颈又吸又蹭。

 

  小沈垣睡醒了,坐在床上醒盹儿。

  虽然这么大的孩子早该自己洗脸刷牙穿衣服了,但那是放在现代,古代衣饰繁琐,自己穿得给他穿晕了,然后晕晕乎乎的去找水龙头,找个满头问号。

  看见有陌生人进来,小沈垣警惕如小猫,躲在被子后面,露出两只澄亮的大眼睛,问:“你是谁?”

  躺我和师尊的床还问我是谁?!洛冰河火冒三“藏”,却也懒得跟小孩子计较。

  “我是师尊最疼爱的弟子。”微微扬起下巴。

  “你是沈清秋的徒弟?”小沈垣有些讶异,他长大以后居然当老师啦。

  “放肆,身为弟子,谁准你直呼师尊名讳!”

  那是他和师尊的被子,臭小子还抱着不撒手了!

  “哦抱歉,是师尊。“哎不对啊,沈清秋是长大后的我,那他的徒弟不就是我的徒弟咯,差点给他唬住了,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小沈垣初为人师有些紧张,古人哎,还是这么大只徒弟!

  小孩子戏又多,他转过身去盘腿坐好,用屁股对着洛冰河。

  调整下呼吸,回想着电视剧里的师徒对话,脑内加工,小奶音一板一眼道:“以后不必这么早来请安了,要来也可以,等我们睡醒之后再来。”

  怕打消洛冰河早起练功的积极性,小沈垣又贴心道:“但还是要……嗯,闻鸡起舞,我看你勤勉有加,日后必有所成。今日你先回去吧,不必伺候我穿衣了。”让长大后的自己穿就行啦。

  “………………”

  没听见脚步声,小沈垣又重复道:“退下叭!”

  得,反客为主。

  挑衅,赤裸裸的挑衅啊!这要是还能忍,他就不是师尊的心头肉!

  “谁给你的胆子!你……”

  “冰河!”沈清秋闻声赶来,他在外面隐约听到小沈垣的话,内心笑倒在地,不愧是我!从小就这么霸气外露。

  刚把晾在外面的小衣服拿进来,又听见一声中气十足的“退下叭”。

  萌虎下山,以臀示人。

  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都能想象到洛冰河精彩的内心世界和气到扭曲的俊脸。

  为了自己幼崽期的生命安全,沈清秋适时阻止了这场闹剧。

  洛冰河鼻子都要气歪了,沈清秋强行把他推出卧房。

  也防止了小沈垣再开金口,口无遮拦,直接把洛冰河的鼻子气成伏地魔,一边跳jio一边指着他大喊:“你这个无知的麻瓜!”

 

  让小沈垣坐在床上等他一下,沈清秋又赶紧去哄洛冰河。

  “师尊,他太过分了!简直目无尊卑,欺人太甚!”洛冰河一记带火眼刀射入卧房。

  “好啦,小孩子嘛,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还是冰河最懂事儿,乖昂,奔波回来累了吧,先坐下歇会儿,为师给你沏杯茶,润润嗓子。”总之先顺毛就对了。

  在维护自己和哄泪崩少女之间做选择,沈清秋果断选择踩自己,捧冰河。

  洛冰河被顺走了许多火气,又牵起沈清秋的手,笑眯眯道:“冰河不累,师尊饿了罢,我给师尊做早饭去~这几日冰河不在,委屈师尊吃那些没滋味的饭菜了。”

  对于给沈清秋做饭这件事儿上,洛冰河异常执着。不过正好也让他找点事儿做,消消气,等下三人坐在一起吃顿热乎饭,共建和谐美满大家庭。

  “好,记得做阿垣那份。”

  “哼。”扭头。

  沈清秋只得捧起他的脸,讨好的给个亲亲,再说几句好听的,把变变扭扭的洛少女哄出房门。

  “呼。”完成哄人大业,沈清秋一身轻松。

  神清气爽转身回屋,对上卧室门后探出的一个小脑袋,沈清秋一口气没喘上来憋回嗓子眼。

  小沈垣眨眨眼:“你们在亲亲嘛?”天真。

  沈清秋抿起嘴,扯出一个慈爱的笑容。

  “为什么他这么大了还要你亲亲?”无邪。

  “其实……哈哈哈哈哈。“沈清秋东拼西凑出一个辣鸡解释”这是长辈对小辈的关爱,害,其实他年纪不大的,只是长得成熟些罢了。”

  洛冰河打了个喷嚏。

  “是嘛,那有机会的话,我给他拿些我,不,咱妈的面膜来,抗衰老的,可以让他成熟的慢一些。”

  面膜,有够讲究,我可替洛冰河谢谢您嘞!

  “走,我带你去洗洗眼,啊不,洗洗脸,走走走。”

  快洗把脸,洗去浮尘,洗去那段少儿不宜的画面。

  小沈垣乖乖让他牵走了。

 

  沈清秋拿出洛冰河的小衣服给他换上。

  “我想穿自己的衣服。”小沈垣甩甩袖子,还是短袖短裤穿着舒服。

  “那身衣服又薄又短,穿出去可要被人笑话的。”而且真的很跳戏。

  小沈垣不肯配合:“为什么?”

  “因为裤子太短了,他们会以为你没穿裤子乱跑。”拉起小胳膊塞进袖子里。

  “………”好像有点道理哦。

  “那我可以在屋里穿嘛?”

  “你那身衣服脏了,先穿别的吧。”

  “我昨天看见你洗了,还放进衣柜里了。”

  小沈垣登上鞋子,到衣柜里扒拉一番,抽出藏在夹层里的小T恤。

  “等等—!”沈清秋伸出尔康手。

  “咦?”小沈垣拿着衣服前看后看上看下看“我的奥特曼呢?”我T恤上那么大个奥特曼图案呢?

  “这个……”沈清秋展开折扇挡住半张脸,眸子微眯。

  那小衣服有他童年回忆,就是太不符合这个世界,被人看见问起也不好解释,干脆洗完塞进柜子里藏藏好。

  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洗衣做饭都是洛冰河亲力亲为,他没经验,洗的时候手劲大了点。那胶质图案也不牢固,一不小心就搓掉了一大半,拿出去晾怕被别人看见,干脆用灵力烘干,直接把仅剩的那点胶也烘掉了。

  当然沈清秋不会承认的,要是小沈垣吵着要他赔,这里可没地方买奥特曼去。

  “其实是这样的。”沈清秋表情自然道:“奥特曼觉得这里水土不服,回M78星云了。”

  “…………”

  我年纪小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你总不能让他一直呆在衣柜里吧。”继续编。

  小沈垣沉默的看着他,表情一言难尽。

  最了解你的只有你自己,看来只能拿出杀手锏了。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道:“难道你不相信奥特曼的存在吗!”

  “当然信!奥特曼是打小怪兽的大英雄!正义,光明的化身!”小沈垣有些激动。

   果然,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正处于中二时期,并且都有一个英雄梦。

  “说的没错!”沈清秋扶上小沈垣的肩膀,眼神认真道:“现在奥特曼要去完成他的使命了,不要太想他,你们终有一天会在见面的。”

  太感动了,说的他自己都快信了。

  其实到初中沈清秋都坚信奥特曼真的存在,直到在电脑上看到演员幕后花絮,奥特曼脱下皮衣的那一瞬间,沈清秋也跟着裂开了。

  “嗯!”显然小沈垣完全被长大后的自己唬住了,仿佛手里捧着的不是一件儿童T恤,而是一件英雄战袍,又沉重了几分。

  清晨的阳光照进竹舍,照在二人身上,好像那正道的光照在大地上。

 

 





 ————————————————

null

  是有奥特曼的小沈垣啦


评论(69)

热度(117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